【优客创奇】随行付MPOS销售技巧

 

 销售小技巧:

 

1扫街

 

Ø 划分区域:例如两小微商户一人扫一条通道,顶头汇合交流,激发灵感,然后继续扫下面的通道

 

Ø 勤扫——频率:重点地方每周去一次。很多销售人员认为,这条街我昨天跑了一遍,没有成单,今天也不用去了。如果脑白金营业策划如此想,脑白金无法成为国内保健品领航者。

 

Ø 目标商户:服装婚纱、化妆品、美容、摄影、旅游,美甲,美发

 

Ø 不重点考虑商户:办公用品等批发商户(交易笔数大但利润低)、大商户(都被银行垄断)

 

Ø 可扩展区域:校园周边

 

2轰炸式发单页

 

曾经拜访一位合作伙伴时,询问产品销售做好的原因时,回答说:前期销售员几天跑不出单子,自己就会失望想离开,我也没办法留住销售员。后来雇一些大学生兼职,周末啥事不做,就去给我挨家挨户发单页,哪家不要我的单页,记下来,下周我在找人去发。现在在这个城市没有任何一家商户不知道聚POS是什么。单页上全部留着我公司的电话,后期会有多数商户主动电话过来咨询办理聚POS事宜。

 

3老商户关怀

 

多数成功的销售员表示:拥有或超过50客户的成都道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员表示,每个月有30-45%的新增商户是靠老客户推荐,客户向朋友推荐的可信度远远高于我们销售员宣传时的可信度。所以定期拜访老客户、与老客户的电话沟通是必不可少的东西。对客户进行他们产品的宣传可以在自己的微信群,微博或其他方式,让商户知道你是在帮助他们做生意,赢得客户的好感,这样商户才会帮你推荐。另外商户帮你推荐成功一位新商户,电话卡或者购物卡赠送也是较好的方法。

 

4免费试用

 

商户已经表现对我产品有兴趣,但是担心无法按时到账、资金安全等问题。遇到这样的商户可否这么处理:机器留下,先给免费安装,您试刷几笔低额度交易试试是否可以准时到账,5-7天我再来您店铺,如果满意您付钱,如果不满意,机器我带走。(随行付MPOS机绑定后可以通过渠道服务经理进行解绑操作)

 

5、回顾(为什么失败、成功)

 

Ø 失败的原因:每天记录商户问过的所有问题,重点关注当时无法回答的问题,并一一击破,关注商户拒绝的原因

 

Ø 成功的原因:与已签约商户保持良好关系,询问买钱方机具的原因

 

Ø 客户信息:索要商户名片,整理成excel 表格,每天记录商户的信息统计表以便回顾

 

Ø 6分享

 

Ø 与同伴们交流遇到的关于销售困难、困惑,利用大家的智慧帮助自己解决问题

 

Ø 同样,与同伴们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,帮助同伴走出困难,同时也能找到更好的灵感。

 

7、对业务知识的熟知

 

每个业务员必须知道并清楚的了解自己的产品功能及优势,对自己竞争对手的分析(必须知道竞争对手的政策及我们的优势在哪里),知己知彼才能胜利。

 

8、个人素质及着装

 

业务员和商户交谈时要对我们产品自己,尽量不要出现“嗯。。。。。,额。。。。。”等不确定的话语,这会让商户觉得你不专业,要对自己的产品自信(我们的产品是最好的,优势很明显的),语言清楚响亮。

 

着装不一定要统一或者正装(最好可以),至少要干净整洁,不要蓬头垢面,影响客户对自己的形象

 

9、校园招人

 

校园社团举办活动时,以赞助社团活动形式在社团活动上宣传自己公司,招募学生兼职,利用学生周末等空闲时间推广产品。

 

10、制作客户联系表

 

多数有收款需求商户不愿意接受产品的主要原因是不熟悉产品、不了解产品、害怕资金无法到账。针对此类情况,可以把之前业务员拓展的商户合影制成相册,备注老商户店铺名称、经营地址,可以让商户自己去店铺询问使用情况,效果远比任何证书更好。(注:此方案适用于对老商户维护较好合作商)

 

枫哥说:没有推广不了的产品,只有推销不了自己的销售!FGNL666


评论

© 优客传奇 | Powered by LOFTER